facebook_android  

 

「心情不好的時候,千萬不要打開你的Facebook。」

 

你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打開過Facebook嗎?

我就做過這件事...

 

「OMG這個妹也太正了!連"ㄎㄎ"兩個字都有兩千多個讚?」

「不是吧~這個修那麼大沒人看得出來?」

「蛤...他又出國喔,我也好想出國。」

「她也變太瘦了吧!O _ O不可能~~」

「又吃王品~~~ 為什麼~~~」

「她感覺接到好多case喔...真好(羨慕)」

「他們怎麼看起來那麼幸福阿...那我呢?」

 

接著本來就很糟的心情越來越低落,覺得人生為何如此不公平。

 

FB蓬勃發展之下,早已經從單純的網路社群,演變成一場「表面」的競賽。

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受歡迎、很好看且物質生活優渥。

基於80/20理論,用眼睛看的人是80%,用心感受的人是20%,(我希望至少有20)

所以露乳溝+美麗的臉蛋可以迅速獲得廣大迴響,

一首非常好聽有深度的音樂只有一個讚(而且還是自己按的),

就算在網路小有名氣也一樣,大概是10,000個讚跟1,500個讚的差異。

 

通常我們最愛跟身邊的人比較,

可能是同班同學或同事,

但這同時也讓我們更加痛苦。

類似的背景、類似的環境... 為什麼我跟他在網路上看起來差異如此的大?

 

 

「因為每個人都在進行這場表面的競賽。」

 

 

最近有很多人跑來問我:「你看起來最近工作很多耶!可以告訴我要在哪裡接嗎?」

「我也想做這個,感覺很好賺,可以幫我介紹嗎?」

我很誠實的告訴他們,這個case一點都不好賺。

一小時,時薪150元,每次執行最多三小時,甚至還有一小時的!

你知道我前前後後準備和通車總共花多少時間嗎?

6小時!

而我只是把工作的照片po上網,大家就覺得"看起來"很好賺,"看起來"case很多。

 

你知道你班上看起來最漂亮的那個同學,男朋友對她多差嗎?

你知道看起來條件很好的同事,跟家裡有多少矛盾嗎?

你知道看起來很成功的朋友,他承受多少壓力嗎?

他們只是沒有在Facebook上談這些,所以"看起來"好完美好幸福。

 

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?

因為我想讓你們知道...

你們不是最痛苦、最不幸的那個人,

你們不是最醜,也不是最沒人支持的人。

(我可以告訴你們修圖軟體有多好用,讚數也可以用買的。)

 

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

不妨把它當做一個個人行銷的工具,

讓別人可以透過塗鴉牆認識真正的你,甚至是你想塑造的你。

(呃...如果你不介意別人因為落差太大而失望的話。)

有人懂最好,沒人懂也罷,

世界如此之廣,我不相信遇不到真正欣賞自己的人。

 

如果以上這些,還是無法說服你在心情不好時看Facebook,接著自怨自艾。

 

那勸你心情不好時,還是暫時別再開Facebook了。

 

_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acebook 影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