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260871rq0rq0sprpsj9s  

 

會打這篇文章,是因為昨天又被所謂的酒店經紀攔下來,

看來似乎是學長帶學弟,學弟講一講被我打槍,

學長就自己衝上來,說:「他剛剛跟妳說甚麼?」

我:「呃,你們做活動、SG之類的。」(其實我根本沒在聽,哪記得阿= =)

那位學長又說:「那我再跟妳解釋一次,他新手講不清楚啦!」

當時人太多了跑不掉,我一直往前走,他也一直跟,只好一直句點他。

最後他說:「就只是有聊天而已。」(也可能是我聽錯,反正講甚麼都一樣。)

我:「不用謝謝。」

 

本來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,

沒想到他接著說:「那留個電話,當個朋友吧!」

其實,當下真的很想叫他去假賽^^

 

相信有一堆妹妹有遇過同樣的情形,或是被騙去面試浪費自己寶貴時間。

所以把我遇過的狀況彙整出來,也許有人還沒有"防護罩",

請務必讀清楚這篇文章。

(除非妳本來就想做酒店,那就不用看了,哈哈。)

 

首先,告訴大家怎麼分辨酒店經紀:

第一
會在路上找人的幾乎都是酒店(可能是桌邊服務、陪酒、公主店、陪聊、私人招待所...)
只要路上攔下你的可以先預設99%對方是酒店經紀。
剩下的1%我還沒遇過(笑),但是很多國外的模特是在路上被發掘,台灣應該也有1%...吧。
 
第二
他們只有兩種類型,一種是打扮得跟男公關一樣的男生,
穿流行西裝(請見最上面的圖,打扮大概是這樣,只是質感通常更差);
另一種是T,通常打扮比較隨性一點。
 
第三 他們會說我們是做SG、展場的經紀公司,接著稱讚妳外型不錯。
到這裡,120%是酒店類經紀。
 
 
 
再來,彙整一下他們愛用的「話術」:
 
1.「們是做Show Girl (SG)的經紀公司。」
意思是:「因為很多女孩都想做SG跟模特,這樣可以騙到一些,
而且我們真的有做SG! 雖然主要是做酒店。」
 
沒做過的妹妹很容易因為這個心動,
殊不知SG職缺沒有多到經紀人要那麼累,在路上拼命找人。
165cm以下也不用妄想,除非妳小有名氣(但也不會是在路上攔妳)。
 
2.「我覺得妳外型不錯,可以來試試看。」
意思是:「先稱讚一下,涉世未深的就會中。」
 
3.「你先不要緊張,我沒有惡意。」
意思是:「我知道大家都被攔過很多次,所以先打預防針。」
 
恩我知道你只是想要拉我去做酒店妹...又可以賺錢,當然是不是惡意
 
4.「就當交個朋友吧!」
意思是:「先拿到電話再說!」
 
5.「我們不勉強。」
意思是:「這樣你才不會拒絕我跟你要電話。」
 
6.「薪水很高,工作很輕鬆。」
意思是:「反正妳們這些笨蛋還不就是要錢,又懶得動腦。」
 
 
還有沒有聽過更扯的拜託提供給我(笑)
 
 
 
最後,
當我們走在路上,還是會一直遇到阿! 那要怎麼辦?
 
我個人的解法是:「絕對不要停下來。」
 
就算他說"請等一下"、"不要一直走嘛",也不要停下來,
他要講什麼你可以(當作聽笑話來)聽,通常都會跟在你左後或右後,
他有膽檔妳正前方,妳就有膽繞過去。
 
也記得請愛用以下幾句:
「喔,謝謝,不用了,沒興趣,不需要」
 
模擬:
酒店經紀:「小姐、小姐~」
妳:「...(安靜繼續走)」
酒店經紀:「小姐~~~~」
妳:「什麼事?」
酒店經紀:「我們是經紀公司,覺得妳外型很不錯~」
妳:「喔謝謝,哪間?」
酒店經紀:「OOO」
妳「...(安靜繼續走)。」
酒店經紀:「不要一直走嘛...我們是做展場SG,妳有沒有興趣?」
妳:「喔,沒興趣。」
酒店經紀:「我們工作很輕鬆,薪水高...。」
妳:「謝謝不需要。」
 
記得呈現鬼打牆的狀態,不斷的循環「喔,謝謝,不用了,沒興趣,不需要」
如果是完全不想浪費時間,也懶得維持基本禮貌的,可以直接安靜一直往前走,
完全不給予回應,他們通常會臭臉離開(情緒控管比較差XD)
 
 
先寫到這裡,
有更精彩的再跟大家分享,也預祝大家玩得開心^^(玩什麼就不用我說了吧~)
 
 
 
 
 
 
 
_end
 
arrow
arrow

    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