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4543-1  

 

 

 

上圖是我最近買的iPhone5C,16G,已經有套了粉綠色的殼。

 

這次分享的是使用經驗,所以不會有一大堆規格,大家可以安心服用。(?

 

 

 

我不是那種愛用最新3C產品,有新出來的我就一定要擁有類型(°ロ°٥),

 

通常是消耗的差不多了(會很lag等等),

 

或是換了之後有助於我的生活和工作需求,我才會把錢花下去。

 

  

 

這次會換是因為我的前一支已經"消耗"的差不多了(☉д⊙)

 

螢幕裂的挺誇張,別人看了都快受不了啦ㄒ_ㄒ"

 

 

 

當時也非常猶豫,到底要繼續愛用國貨使用HTC呢?

 

還是追隨家人的腳步,從HTC轉向iPhone?

 

原先是鎖定HTC的蝴蝶機和New One,

 

也都去各個門市問了價錢,但是都問不到滿意的。

 

於是想說看一下iPhone的價位好了,

 

才發現根本差不了多少(把月租費、綁約、預付、手機的錢都算進去)。

 

國貨明明沒有關稅費用卻快跟iPhone一樣貴了,到底為什麼...┐(´д`)┌

 

 

 

1

 

後來,我開始看iPhone5C和iPhone5S。

 

上圖是5C的所有顏色,我個人覺得除了白色以外,

 

感覺都有點像塑膠殼,所以毫不猶豫就選了白色!

 

 

 

iphone_5c_press

 

白色就是鋼琴鍵的感覺,質感很好。

 

現在在台北念書沒琴可談,摸摸琴鍵我也開心(⁰⊖⁰)

 

 

 

那用了之後的感覺呢?

 

iPhone真的有比較厲害?

 

以下我整理幾點最常聽到的問題:

 

 

 

Q1:「iPhone很多APP都死要錢,Android系統很多都免費,所以比較划算啊!」

 

A: 其實iPhone的APP沒有都要錢(゚⊿゚)

 

我本來也以為我換iPhone之後,就要馬上把一般的銀行卡開通信用卡功能。

 

當初是想說:「反正使用者付費,如果真的好用我花NT.30、NT.90給開發者,對他們而言也算是一種尊重跟鼓勵。」

 

但事實上,用了快一個月我都還沒去開,依然用的很開心。

 

大部分Android系統免費的,iPhone也都免費,即使沒有免費的,也都可以找到類似功能的替代品。

 

 

 

Q2:「iPhone很多網路上的東西不能看,像是YouTube!」

 

A: 沒有這回事啦ಠ_ಠ 我沒改機也可以看。

 

 

 

Q3:「iPhone螢幕比較小,好用嗎?」

 

A: 這個可能就要看個人使用習慣了(❛◡❛✿)

 

我平常不會用手機看電影,只會看看網錄影片,所以螢幕偏小可以接受。

 

額外帶來的好處是,手機比較不會滑掉!

 

因為常常通車,用單手滑手機的機率還蠻高的,

 

之前用的HTC SensationXL對女生的手來說還是有點大,

 

iPhone大小剛剛好(๑• . •๑)

 

 

 

Q4: 「iPhone用不習慣啦!」 

 

A: 這是我覺得最瞎的一個理由...

 

這樣說可能你會覺得很刺耳,

 

不過相信我,我也用過相同的理由。

 

"改變習慣"對人類而言本來就是痛苦的一件事,

 

但如果能換來更大效益呢? 

 

你每次玩一款新遊戲時,

 

不是都要重新習慣新介面和快捷鍵嗎?

 

研究說,人類養成一個新習慣需要21天。

 

但對於擅長使用3C產品的七年級、八年級來說,

 

大概一個禮拜就上手了。

 

好啦,你以後不該把這個當作理由了!

 

下一題~

 

 

 

Q5:「那iPhone到底哪裡比HTC好?」

 

A:我覺得使用經驗上差最多(→ܫ←)

 

也就是說呢,iPhone的字體、畫面、和切換過程就是比較漂亮。

 

這個不勝枚舉,所以我用三個App做例子:

 

Photo 2013-12-28 下午1 56 26 

 

大家最常用的Line,就是比較可愛(♡˙︶˙♡)

 

連我男朋友都說可愛了= =+

 

Photo 2013-12-28 下午1 57 07

 

Evernote,一個雲端筆記本軟體(app一樣是免費的),

 

這個是iPhone版本的,比起HTC的Android版是真的漂亮非常多。

 

Photo 2013-12-28 下午1 57 42

 

再來是Dropbox,雲端軟體(App也是不用錢)。

 

相片檢視模式和"Favorites"也是Android版沒有的功能。

 

另外,iPhone的蓄電力真的強大很多!

 

之前用HTC隨充不離身,

 

換iPhone之後隨充完全被晾在旁邊。

 

充電速度快不說,正常使用情況(Line、Facebook、網頁) 

 

出門根本不需要帶充電器!

 

不過如果有玩遊戲還是帶一下吧(笑

 

 

 

簡而言之,個人是愛上apple的東西了,,Ծ‸Ծ,,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大家可能還有幾個小疑問。

 

為什麼不買5S要買5C?

 

我的理由有兩個:

 

1. 5S就是硬生生貴了幾千塊,而這幾千塊我比較想拿去買件大衣(๑¯∀¯๑)

 

2. 我在乎的照相部分,上網看過評測後覺得只是色調上的微小差異,若是真的要拍更好的照片我有相機。

 

 

 

但買了5C我擔心的只有一件事情: 「周邊產品真的比較少」

 

雖然有些商家說5C跟5S的可以通用,但我抱持懷疑態度啦。

 

 

 

至於16G對愛拍照的女生來說是否夠用?

 

答案是... 當然夠嚕(๑• . •๑)

 

現在很多東西都丟到雲端上了,而且我也很捨得刪照片,不擔心這方面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大家選購手機時有幫助,

 

不然至少讓沒有用過的人知道iPhone並沒有死要錢xD(而且畫面真的漂亮)

 

這麼推iPhone我都覺得自己看起來像他們派來的人了,哈哈๑´ㅁ`"

 

 

If u like,大方的按個讚吧  (✪ω✪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_end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